close

第一次寫部落格有點害羞
106年於輔大營養系畢業
和好友一起拚死拚活一年,不補習靠自己努力
順利應屆一次考上營養師執照
放榜當下那個心情真的是五味雜陳

 

為了不讓自己餓死,也不想跟家裡拿錢
先到咖啡廳打打工,算是興趣,也加減賺點錢
接下來同時不停找工作,各種面試面試再面試
一共去了七間,簡單介紹一下(但不提公司名稱):

1. 電訪關懷營養諮詢師,每天打電話關懷產品使用者,這對於我這種喜歡做很多很多
    不同事情的人來說,可能會很痛苦,所以放棄

2. 學長的新創公司,與企業合作、寫文案、接演講等...,這我很喜歡,可惜有一位
    具行銷經驗的營養師把位子搶下來了(哭)
3. 被動式運動,賣機器跟課程的,底薪不高,訓練一周不給薪,與理想不符放棄
4. 塑身課程,一位護理師開的,結合中醫+西醫+生酮+低碳+賴宇凡(?),
    聽完我覺得...有點偏激,依然放棄
5. 月子餐營養諮詢業務,似乎也是類似電銷,責任制、福利不高、獎金難賺,
    沒有特別想去(也沒錄取通知啦)
6. 寵物營養諮詢,前期會做產品銷售,後期會做寵物營養品相關內容,查文獻、
    做報告、分析營養...寵物的營養!如果我進去的話就是開山始祖呢,
    先前沒有營養師在那,所以也沒有所謂訓練...雖然我覺得這未來會是個趨勢,
    但我還是不想坐辦公室每天堆積腹部脂肪xD(也是遺珠沒錄取)
7. 最後的最後,也是我最嚮往的臨床營養工作,也很有幸錄取了,是診所營養師!
    真的超級開心,雖然自己只是應屆畢業,難免會覺得能力沒有很夠,
    但絕對會超級超級努力,不會讓他們失望的!(握拳)

 

好了言歸正傳,第一天面試→第二天錄取→第三天辦執登(只花一個下午)
1. 診所繳交資料→拿在職證明
2. 台北市營養師公會(府中站)
   →繳交正本:在職證明、考試院證書、營養師證書、畢業證書、身分證、印章
   →填寫入會資料x2、衛生局執照資料→繳交入會費1000元+常年會費1800元
3.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(在一樓的某個角落)
   →繳交申請資料、在職證明、雙證書+身分證影本
   →用悠遊卡繳執照費300元(記得要先儲值...)
4. 拿到熱騰騰的執業執照!!!!!!!
很新奇的初體驗,替自己感到驕傲 (ノ∀`♥)


好啦總之執登的小心得就是,資料要備齊、錢要帶夠啊
等我分享之後的職場甘苦吧: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